從2013年底合作至今,經過四個演唱會project,終於第一場要在海外演出了!今年暑假共六場都在大陸,合作的team又是熟悉的老戰友,同學會的概念。

出發這天天氣超級無敵好,許久未見的藍天白雲,這次搭乘華航從松山直飛上海虹橋,對於住台北的人來說實在方便,對於住桃園的我來說,還是比較喜歡去桃園機場,哈哈。

抵達虹橋,傢伙依舊一堆。

然而這回住在Hyatt凱悅集團的飯店,不過這裡也太偏僻,附近有一個米格outlets,大陸人俗稱的奧特萊斯,不過這個outlets也太詭異,人超級無敵少,這樣的營運真的撐得下去嗎?

但這個奧特萊斯是我們這四天覓食的命脈了,除非在飯店用餐,要不然都要靠這裡了,竟然還有派克雞排,不過這裡的價格比台北還貴啊,果然是天龍國上海。叫了一塊雞排,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,這裡炸得好乾啊。

冒菜挺不錯的,不過跟店裡的阿姨溝通有點代溝,我說東她說西,還好最後還是有點成功。

飯店Lobby裡的球桌

晚餐大家找了一間大眾點評評價還不錯的店,叫做人然小鎮,進去之後驚為天人啊,一整個眼花撩亂,裡面可以點的菜應該有好幾百道吧,而它點菜的方式也很特別,每個菜旁邊有個竹籤,你喜歡什麼就把竹籤放進你的竹筒裡,我們一行九個人,大家看了都超嗨,拿竹籤拿得很開心。

裡面座位區也是別有洞天,走了約三分鐘才到了我們的包廂,服務員說這裡全部坐滿可以容納一千人,實在是太驚人了,到底需要幾個廚師啊?

拿竹籤拿過嗨的結果,一整桌炸裂的菜,哇操,誰吃得完啊?我看我們根本就是眼睛餓大於肚子餓啊,實在是太澎湃了,可比滿漢全席。

但不得不說,評價高果然不是蓋的,幾乎沒有一道菜是雷。蟹黃冬粉、獅子頭、蒜泥娃娃菜、小龍蝦、鴨掌、牛肉等每一道都好吃。我個人點了螺肉,處理的方法也很特別,每個螺洞口都封了一塊瘦肉,非常多汁。不過實在是點太多了吃不完啊,後來還打包還飯店喝酒當夜宵。

原本喝啤酒想跟服務員要玻璃杯,她竟然說:「我們這兒喝酒都是用碗裝的..」哈哈哈,實在是太酷了,感覺用了碗,就變成古人了。

第二天一早起床,天氣很好,能見度很高,其實在上海這樣實在非常難得。

飯店旁停了一排特斯拉,實在是太牛逼了,一台都買不起了,他們是人人一台。果然不是車子太貴,是我們賺太少...。

下午過後來到了場館進行sound check,演出場地在上海會展中心的虹館,蠻新的場地,大家都沒有來過,一整個園區腹地非常大,連遊覽車都可以開上來。

Sound check 

總彩完回到總監呂哥的房裡,他為了慰勞樂隊們的辛苦,自掏腰包請外賣,哎呀,這怎麼好意思呢?

演出當天也是一切順利囉

慶功宴直接在飯店餐廳,下樓就到達,非常方便,趕緊來佔個好位置。

 

看到紅星二鍋頭我頭就暈了,還記得有年生日,我被慘無人性的同學用高粱灌到不醒人事,從此以後我只要聞到白酒的味道就想吐了。

整桌菜應該也是蠻好吃的,不要問我,因為我最後喝醉了。

 

Julia一貫作風親民,也是極為尊重樂隊的歌手之一,重點是真的很認真也有夠會唱,跟她合作真的很過癮。

幫我們house keeping的房務是個細心的人,連續兩天晚上把我們的房間整理地非常整齊,連我丟在床上的衣物也幫我折好,實在是非常感謝他的服務,於是在第三天出門前放了RMB 10元的小費在床上,回來竟然看到這張紙條,果然替對方多想多做一些,兩邊一整天都可以擁有美好心情。

第四天一早6:40就要集合了,前一天喝到快三點,實在有夠痛苦。

虹橋的新lounge挺不錯的,空間超大,食物也很多,當然味道就一般般了,出外人甲一咧止夭嘛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準備回家囉,過沒幾天又要出發去福州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阿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